江城子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顧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斷腸處
明月夜
短松崗

最近才知道離他離開已經有十年了
當初 我以為我這個傷痛永遠不會消失
來這裡後 我以為時間已經讓我淡忘
可惜的是 我既做不到讓這個傷痛永不消失
也做不到 把它淡忘

如果他不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中一人
我不知道誰還能算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人
我用我僅知的三種語言寫過他的事
不是得獎 就是不斷的稱讚
果然 用真情寫出的文章
不管是用哪些詞彙 都一樣令人感動吧

一直沒有去想多久了
不知是不敢去想
還是真的忘了
他離開後 該堅強的人
都堅強了 沒想過要堅強的自己
現在才開始了解堅強的背後
是淚千行的心酸

以前讀蘇軾的江城子
只是覺得他寫的 很悽涼
現在再讀 卻覺得字字斷腸
真的是心境變了吧
無處話淒涼的那種悲傷

十年了 從十歲到二十歲
我改變了很多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變
可是他改變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