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在陽台和貓聊寂寞--貓治療寂寞的五個秘密>>
作者: 陳佳楓
出版社:東觀

這是回台灣的時候,去金石堂的戰利品。翻開後我讀到的第一句話,就是:

「也許說,當你很愛一個人而為她做許多事時,你其實是愛上了那個正在付出的自己。」
因為這句話,我毫不猶豫的拿著它和我第N套的塔羅牌去結帳。
裡面有很多話,我都很喜歡。其實也許自己都知道,但是被這麼簡簡單單的說了出來,感覺很不一樣。
裡面有說到很多關於寂寞,感情,關係,相處之道的論點,都讓我覺得-就是這樣,沒錯。

「其實真正的愛情不是共生共存;是當有一方沉淪時,另一方有能力拉他一把,並非陪他沉淪。
你們不是彼此失去的另一隻羽翼,而是各自有一雙健全的翅膀。要一起飛行,一起降落,一起逆風而行,一起拉拔成長,一起飛越高峰。」
我最喜歡的就是「你們不是彼此失去的另一隻羽翼」這句話,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complete另一個人。
所以當有一方一直以為對方是自己失去的另一隻羽翼的時候,會傷的很重。因為通常只有一隻羽翼的人,並不能靠另一個人的羽翼飛翔。
一雙翅膀,只能承擔一個人的重量。

「這世上每個人都有一道缺口,只是缺口的地方不一樣。既然缺口的地方不一樣,你還想要求自己完美的部分和別人一樣嗎?」
「哭或笑都只是情緒表達的一種方式。無關勇氣,無關輸贏。」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本書,即使有些地方我不同意,但這也是別人的人生體驗,我沒什麼資格評論。
一本書,能讓你開始思考一些東西,那其實就是一本好書了^^。所以,絕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