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昨天考完了日本能力試驗
好不容易今天早上把所有今天要交的功課寫完
但是 今天的日文發表
居然超過時間(規定時間:五分鐘 超過就被打斷....)
我知道 沒有練習是我的錯
我也知道 時間太長是我的錯
更是知道 沒看到老師舉的時間牌是因為我不斷的在看我的稿子
可是 當初明明說五分鐘大約是三面
我才說到第二頁的一半時間就到了
*淚*
今天運氣不是很好的樣子
我要多加注意 *握拳*
不過算了 明天的final更重要
真的要好好考
T-T 今天晚上的地獄 *大淚*

不過昨天去考的JLPT真是好物
因為我們學校是LA的考試中心
所以只要是住在附近想考的都會來這裡
我只能說跟我昨天看到的那些人比
UCLA還真的是沒帥哥
話說 昨天在外面等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大概十二歲左右的小男孩
長的超像 小栗旬
另外一個男生 是大概高中生的年紀
長的超像 稻垣吾郎
(不過他那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很令人討厭 果然是因為還是高中生嗎 *笑*)
然後 等我進入教室的時候
發現旁邊有一個韓國帥哥
(我不迷韓國人 可是他是真的很帥)
考完試我超嘆息的 為什麼我沒有一台能照相的手機><
怨念
不過真的
UCLA 的 JLPT 是好物

今天早上起來 去cdjapan試聽了コブクロ以前的專輯
我的老天爺 我真的需要一筆錢><
(所有的live+還沒買的cd=about $200 我目前一個月的薪水...)
超好聽
不過我很贊成在コブクロ公式網上某一個人說的話
コブクロ是真的變了
但是我覺得
不是變好聽 也不是變難聽
而是成長了
也許 身為飯的大家 都很自私
希望自己喜歡的歌手 團體
能留在自己看得到 摸得到的地方
雖然當他們慢慢的出名的時候
自己會想 如果他們能一直停留在這裡就好了
但是 其實飯都知道
即使不紅起來 人也是會因為成長而改變的
也許不是所有的飯都知道
但是我總認為 真正喜歡一個人
絕對會知道

1998年九月至今
如果一直都沒變 如果一直拒絕成長 突破自己
這種歌手 其實 走不遠
他們也許會很紅
但是 在歌迷的心中 留不下什麼痕跡

朋友中有人很喜歡這種很紅但是沒什麼長進的歌手
其實我想問問
當初他們聽這個歌手的歌時
喜歡的到底是因為他的曲風讓人喜歡
他的歌曲很特別
還是因為 自己的生命被震撼了?
我不是很喜歡劉德華 但是他的練習 我到現在聽有時候都還會哭
我很喜歡林志炫的歌 每次聽他唱情歌的時候 都會覺得被震撼
喜歡一個人的曲風 絕對沒有錯
喜歡一個人的聲音 也絕對沒有錯
可是如果有人真的認為這種沒有被震撼過的喜歡能持久
那我覺得 還蠻困難的 (當然一定也有這種人)
因為這種喜歡跟被震撼過後才開始喜歡的一比 應該就很容易被掩蓋掉吧

聽コブクロ的歌 尤其是我最近特別喜歡的幾首
是因為真的很容易被震撼
黑田的聲音 當然是沒話說
而小渕的聲音 雖然不像黑田這麼有震撼力
但是他聲音所傳達的感情 真的 聽得見
他們最近上了best artist 2005 concert的時候
我看著他們的表演
我想 這也許是我看過最接近「用生命唱歌」的表演吧
用盡全身的力量
唱出自己最顯傳達的東西
(雖然聽得出來小渕在best artist 2005 concert 有點小緊張*笑* 但是還是保持了原來的水準)
*題外話*
在best artist concert 上宣布支持率的時候
我還蠻驚訝的 因為從七歲到五十歲左右都有人支持コブクロ
而且一律是以男生居多
(有些年齡層甚至是女生的兩倍)
而在NHK做街頭訪問的時候
裡面替コブクロ聲援的也是一位看起來起碼有四十歲的おじさん
我真的還蠻驚訝的 *笑*
不過因為我還沒看完整個 best artist concert
所以這麼說可能有偏見
等我整個看完會再回來修正的

好像一直沒有好好的介紹コブクロ過><
等我考完final 就來好好的做功課來寫コブクロ的報告 ><
等我研讀完小渕的詞(真的需要一點時間來讀懂 T-T)
會發表為什麼有很多人認為小渕寫的詞是在「日本語を大切にしてる」(珍惜日文)

總而言之 我愛コブクロ 我愛小渕 *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