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考生加油 可苦可樂激勵人心勇奪考試加油歌第一名 Mr.Children、棒棒雞充滿動力分居二、三名

【大成報 記者 簡立言/報導】

日本的畢業季節將至,各式各樣的考試也陸續登場,對學生來說到底唱哪些藝人的作品是可以讓他們充滿勇氣的,公信榜網站最近做了此調查,結果由去年長紅的平民雙人組「可苦可樂」登上第一,天團Mr.Children、人氣搖滾團「棒棒雞」分居2、3名。

這份「最想唱誰的考試加油歌」調查,以國、高中、專門學校以及大學等網友為主。

去年兩張單曲都長賣的平民雙人組「可苦可樂」登上最想演唱寶座,受訪者都表示他們的作品總是可以激勵人心,加上歌詞令人感動,尤其是他們也是從街頭演唱一步步努力往上爬,唱他們的歌更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可苦可樂」充滿感動和激勵,獲得第二名的天團「Mr.Children」以可以從心感受到那份加油的氣勢入選,同公司的人氣搖滾團「棒棒雞」則是有令人充滿動力的感覺打入第三名;此外第四名的清新搖滾雙人組「柚子」,由於他們的創作是站在考生的視點,所以超有感覺,而搞怪歌姬大塚愛充滿光明和元氣的作品,瞬間就帶來力量。

音樂總是非常神奇的圍繞在每個人的身邊,無論喜怒哀樂都可以藉由歌聲、旋律抒發,這些登上排行榜的藝人共通點就是都擁有「加油!」的力量,會產生讓考生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的親切感。

有沒有好心人士能再台灣幫我找到這篇報導...
能寄原版的給我...
真的可以說是第一次再台灣的新聞版面上看到可苦可樂這四個大字...
不過阿 不過柚子也是民謠團耶 不是搖滾樂團啦...(起碼在我的認知上不是...)
這點需要改一下啦



追加及更正
我又再次叫出以前的存檔來看了一遍
除了柚子的地方出了錯之外
還有一個更大的錯誤
這次「可苦可樂」當選的不是「最想唱誰的考試加油歌」
而是「最想聽誰演唱考試應援歌(考試加油歌)」
現役、中・高校・専門・大学生に聞いた『受験応援ソングを歌って欲しいアーティスト』では、コブクロが1位を獲得
(source:www.oricon.co.jp)
歌いたい 歌って欲しい
雖然都是想要唱
但是 歌いたい是自己想唱
歌って欲しい 是想要別人唱
(雖然我的日文也不是多好....但是我應該沒有理解錯誤)
有點錯誤情報的感覺...
雖然某種程度上是對的...我就是愛計較 ><
而事實上他們的歌也並沒有得到第一名
(Yell拿下第六位)
第一名是Zard的「負けないで」

之前一直沒有注意....
今天忽然重翻一些舊報導的時候才發現錯誤.....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