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ブクロ相關分隔線============
コブクロ百問的作者回信了 ^^
說翻成中文也ok 不懂的地方她也會盡力幫忙
簡而言之 開心 ^^
收到信的那天 心情high到爆
很想丟下自己的論文和midterm review
就直接去翻譯了 (當然沒這樣做 *笑*)
雖然是說了會盡早做好...但是應該也是會自動無限延期吧 ><
我是愛偷懶的5296飯

===============冰之魔物語================
算蠻老舊的一部BL漫畫 一直到昨天才看到結局 ><
裏面人物還算蠻typical的 愛情的敘述也很陳舊
可是劇情還算相當緊迫 對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雖然有點陳腔濫調 但我還蠻愛裡面有關黑暗面和光明面的描述
也很喜歡因為害怕被自己愛著的人討厭 寧願說謊 寧願傷害別人的情節
與其說是BL 不如說是無性別 是男是女 都能套用的漫畫
不過是一部很溫馨的漫畫 <---我愛溫馨派 *笑*

===============心情雜記===================
忙完了一個瘋狂的禮拜
沒考好的數學midterm 沒做好的工作
平常一定會覺得很難過吧 不知道是不是累瘋了
昨天回來的時候 只覺得 啊 考完了 鬆了一口氣
考的好不好這回事 等midterm發回來再說吧....
現在已經有senior standing的我 果然到了senioritous了嗎
不過 拿了不少很有歷史的好書 ^^
雖然書都泛黃了 但能找到這麼多的好書 還是很開心
接下來就是等五月 買コブクロ的official recording book*3了
<---馬上又去複習了一下MMS的official recording book的人

最近身邊發生了不少事 好事 壞事 讓人生氣的事
不過我是很容易開心的人 小小的事情 我就能開心很久
我想我是屬於樂觀積極派但是討厭跟人相處的人吧
我討厭和人面對面說話
我討厭在很多人的地方呆著
我可以一直呆在家裡 只是看著電腦螢幕 不跟任何人說話
很多人會覺得這種人一定很陰沉悲觀
但是面對困難 面對不順心的事 我的自尊心和責任感會讓我一直只往前看
所以我會不斷的努力 嘗試各種東西讓自己快樂起來
不是沒有過那種 面對自己的人生只有無力感 只想逃避 回到以前單純的生活的時候
可是很多人都走過來了 愛情 親情 自尊心 責任感 哪種理由都好
很多人都撐過來了 然後 過得比以前更好

看著一碰到小事 就開始逃避 開始覺得自己人生裡都是悲劇
甚至開始跟別人說自己是因為有不好的東西纏著自己 所以自己不能對自己人生負責
不知道是在說服別人 還是在說服自己的人
我說實話 不同情 甚至可以說是厭惡
我不能說我身邊有很多這種人 但我覺得我也看的差不多了
很多人都說 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但是如果一個人精神不穩定 那逃避問題就能被合理化不是嗎
連法律都是這樣不是嗎 在精神不穩定下的犯罪 不算是犯罪 因為犯人並沒有意識自己做了什麼
好可憐喔 一定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 一定是身體哪裡不好 承擔了太多壓力 所以自己把自己逼瘋了
而還健康的別人 就會因為同情而讓著這些人
自己信心不夠堅定有什麼好可憐? 自己不願意努力有什麼好可憐? 連自己的黑暗面都不敢面對克服的人有什麼好可憐?
我並不是想說所有精神不穩定的人都是這樣 一定也有真的無能為力 或是超過人類想像空間的理由
我也不敢說 只要有信心 肯努力 肯面對 就一定什麼都可以解決
我也沒有資格說 我的信心讓我面對也讓我努力的去克服我所有的缺點
可是我也看了好多信心不夠堅定 不肯努力 也不想面對的人
口口聲聲的說 自己一定是不正常了 不然不會做這些事的....
吶 正常是什麼東西? 只是用來告訴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吧
我不正常 所以我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情也是能理解的
正不正常還真好用阿 當自己想逃避責任的時候 只要說句 "反正我不是正常人" "我跟正常人不一樣" "等我變正常就..." 不就能合理化了嗎?

寫到這裡我又想到另一件我很厭惡的事情
一定要用正不正常來證明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嗎?
別人都很正常 而我不正常 所以我跟別人不一樣
"只有我與眾不同"這件事不是一件事實嗎?
如果真的能再這個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 找到跟自己有一樣姓名 年齡 出生年月日
去過一樣的學校 有一樣的家人朋友 有一樣的想法 經歷過一樣的事情而有一樣的感受
這我真的還蠻想看到的
如果自己真的知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那也不用怕跟別人一樣了
因為 也只是有時候一樣而已 其他不同的地方不一樣 不就好了?
一直想要跟別人不一樣 想要站在頂端 不是不好
可是通常站在頂端的人 不是爲了想「證明」自己跟別人與眾不同
而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本來就跟別人不一樣
還在迷網自己到底跟別人一不一樣的人 到底人生想要尋找什麼?
或許以前的我知道吧...可是 現在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不過有時候我也覺得是我太強求了 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都要堅強
更何況 有些時候這都只是過渡期 只要過了 就能繼續往前邁進
也許是我身邊堅強的人太多了吧 *笑*
還沒有時間想要如何把自己逼瘋以逃避問題 就開始想辦法往前進了
我很喜歡的人 大部份都很堅強的在走自己的路
跌倒的時候會痛阿 面對恐懼的時候也會迷惑阿
可是已經選了這條路了吧? 那 就往前走吧
痛的時候 走慢點吧 害怕的時候 看看自己身邊其他的路 也許有更適合自己的路吧
如果覺得自己總是在繞圈圈 那就做記號吧 總是會找到一條沒有記號的路的
只要不是站在原地 一直想要別人來救 一直可憐自己
總是會遇見想遇見的人 走向自己想走的路的
どんなに辛くても、人間は前に進め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ものだ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