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年的日子 我懶的算到底有幾天 幾個小時 幾分幾秒
不想往回看 雖然有開心 也有難過的日子
只是每次當自己往回想的時候 都覺得自己好幸運
沒有大風大浪 即使遇到了挫折 總是有貴人幫我渡過難關
看起來好像灑狗血小說的開場白 但其實我們最喜歡的故事 也就是灑狗血的故事

在我現在住的地方 二十一歲是真正開始要對自己負責的年齡
可以喝酒了 (雖然以前也不是沒喝過) 也可以進賭場了 (不過各式賭博中我個人還是最愛麻將)
好像也真的認為這樣 就是大人了
只是為什麼現在想寫的東西 越來越少
看完而想推薦的書 越來越少
忽然想起開始流淚的事情 越來越少
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跟別人溝通的時間 越來越多
對自己身邊的人不珍惜的抱怨 越來越多
對未來的不安 越來越多

身邊的朋友不多 我也常笑說我沒朋友
我不是一個很會維持人際關係的人
應該說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喜歡人的人
我不喜歡分享我難過痛苦的事
但也不喜歡讓別人覺得我在炫耀我的幸運
所以變得我根本不太跟別人分享事情
能跟我成為朋友的人大部分都有很多的朋友
因為我不會主動跟別人交談
我太習慣自己一個人 也許只是因為小時候就開始害怕跟人相處
也許就像我朋友說的 我太沒自信


我不是一個很悲觀的人 但是非常喜歡無病呻吟
總是覺得自己是最特別的
雖然很想讓別人覺得我活的很輕鬆
但是認識我的人大部分的評語都是
很認真的人
認真是我的優點 太過認真卻是我的缺點
所以我很難理解有些人能什麼都不在乎的過日子

想做的事太多 能實踐的太少
也或許是我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認真
我沒有勇氣走出這個已經被扭曲的現代社會
也沒看開到能超脫世俗
只好相信我現在走的路 就是我命中該走的路
我承認 我也是這個扭曲社會的共犯

只是想在自己的生命裡 能學盡我所有能學的東西
能愛所有我能愛的人事物 珍惜所有我能珍惜的人事物
想要挑戰 可是沒有勇氣挑戰 所以只能看別人挑戰
這麼鴕鳥的我 其實最怕的就是面對自己
所以想在這天 面對自己一次
不是所有的自己 只是逃避了很久的自己

最後獻給自己

誰不是每天在抱怨
新聞天天在播命案事件
陌生人的快樂傷悲
是茶餘飯後的小菜一碟

誰不只是假裝門面
漠然忽視再自掃門前雪
我們對別人的生活
誰不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只要不是自己不在乎是誰
我們都再等一個英雄來拯救這世界
除了自己以外還能會有誰
我們一起打破這個不斷等待的傳言

stand up say wat u gotta say
冷眼旁觀錯誤跟犯錯的人同罪
stand up do it while u can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