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開頭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那一天 過的很快 沒有什麼奇蹟發生
收到朋友的禮物 聽著親戚的恭喜
然後 接著上班
怕家裡人等著 趕著回來之後 發現我根本不用這麼趕
因為後來等了一個小時才出發吃飯
然後也不意外的發現本來答應我要幫我買蛋糕的人
連只是把我找好的地圖印出來的慾望都沒有
只是在我回家的時候跟我說 我不知道那家在哪裡
很想跟他說 我連地址都幫你找好了 你只要印出來就好
但是想想算了
然後 晚餐是他們決定去哪裡吃
朋友親戚問起 卻說是我指定要吃那家
因為他們要"配合"我吃健康食品
通常每一年的那天 我都會想躲起來
當作沒發生 不是因為怕又老了
而是討厭這種虛偽 因為我知道 裡面最虛偽的人

是我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那些真的很用心陪我度過那一天的人 ^^)




============================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會挑衣服的人
我現在穿出去上班的衣服 全是親戚的親情贊助
跟很喜歡搭衣服也很疼我嬸嬸幫我挑 陪我一間間逛 一家家選
但是我真的快受夠明明應該是最親的人 明明應該是幫我選衣服 擔心我的衣服夠不夠的人
除了批評以外 什麼都不做
我永遠都只聽到 '這件衣服太小' '你穿這件看起來特別胖' '這件上衣跟褲子不搭', 卻沒聽過 '我陪你去買新的' '我給你錢去買新的'

跟親戚出門挑上班衣服的那天 堅持要跟無所謂
但是從頭到尾 他只有在嬸嬸說 '其他親戚給的錢不夠 可以先借我40塊 我在還你'的時候 才掏出了四十塊錢
叔叔給了50塊 爺爺給了100塊 嬸嬸自己也掏了100塊 幫我買了七八套上班用的衣服
他卻只願意借錢
而且後來衣服退掉 正好是40多塊的時候 他的反應不是 '這些錢正好給你買鞋子'
而是'反正你嬸嬸正好跟我借了40多塊左右,我還記得我是從我公司的信封袋拿出來的呢."
聽到的當下 其實我真的很心涼
我真的很盡力 在扮演我該扮演的角色
因為我發現 我已經很難用真心去做我該做的腳色
我只能'扮演'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