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大親友家看到有這篇報導的消息
馬上就跑去Yahoo!Japan 查了一下
想看日文原文的人也可以上去查看看 只要打入コブクロMVP就可以找到了 ^^

裡面先說到這篇報導是由影藝版記者匿名討論所寫的真心話 回頭看這一年 並由音樂擔當的記者來寫2007年SPORTS日報的音樂大賞
總合來說 今年他們帶來的影響力最大
不過他們雖然賣得很好 但是單曲方面每首的旋律都很像
說到專輯 他們ABS有三百萬張的出貨量不說 即將發行的5296也已確定有百萬張的銷售量

最後的結論是 今年在相當危急的音樂業界裡 可堪稱為救世主的便是コブクロ (以上並非完整翻譯)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被稱為今年音樂界的MVP


======感想分隔線======
說到販售成績來說 當然今年的確可以說是他們最風光的一年
ABS超過了三百萬張(這個破的紀錄之前也提過了)
據這些記者的討論 這次要發行的「5296」雖然還未發行 但是也已確定有百萬的銷量了 <-我是不太清楚這個數字是哪裡來的拉
蕾到目前的排名 也有四十多萬張 在Oricon年榜上第三位
看到這樣的成績 我不可能說我不驕傲 <- 驕傲死了
但是身為杞人憂天飯的一員 當然後面的對話讓我更有省思。。

談到單曲部分的時候 某位記者說到 雖然コブクロ大賣 但是他們的曲都很像 以後可能會遇到瓶頸
這個應該已經不是新聞了 *笑*
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隱憂一樣
他們能寫的歌 絕對不僅僅是今年大賣的蕾 跟最近出的蒼く優しく
只可惜他們最近紅的歌 都是慢板情歌 所以也難怪會有很多人覺得他們的歌很像
與其說他們曲風一樣 不如說他們的曲太迎合市場的接受度
之前勉強沒有那麼情歌派的也只有「君という名の翼」
不過相對來說 銷售也真的不怎麼樣orz
說實話 我有時候也會有 "阿 這首歌跟之前那首XXX不是很像嗎?"的感覺
但是如果是從最早以前 Indies 到他們正式出道 再到最近從民謠轉POP
其實他們的風格變了很多
很多曲風已經聽不太到了 身為飯 其實真的很可惜
也就是因為如此 我很期待這張新專輯 ^^
會不會有舊曲風出現? 會不會有新曲風出現
一想到就ドキドキしますよ
不過等到他寄來還有兩個禮拜阿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