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收錄於Top Runner 2007年5月27日

=====半路認黑田=====
黑田:「關西啊,不是很有Power嗎?即使逛一下超市也有人忽然從背後用手鉤住我的脖子,問:「是黑田吧?」我想都沒想馬上回答:「
不是,不是。」
小渕:「是誰啊?」
黑田:「我也不知道,但是總覺得如果應了下場會很慘。」
(負責人:所以你是做過什麼壞事 = =+)

=====結成密話=====
黑田:「我現在不太彈吉他,不是不彈,而是不會彈。而為什麼現在不會彈呢?這是因為以前就不會彈(全場爆笑)沒怎麼彈過,但是又想
在街頭唱歌,就硬著亂彈一通。
(談到櫻的誕生,這首歌本來是小渕寫給黑田的,而小渕把Demo帶、歌詞、吉他譜都交給黑田後,卻聽到了黑田完全不準的吉他。)
小渕:那時候我才發現他不會彈吉他這個事實。去看他唱的時候,雖然好好地唱著歌,但是吉他的部分卻凌亂不堪。
黑田:我反而被嚇到了,當拿到歌詞的時候,上面很工整地寫著吉他和旋,我就想:『這個是誰要彈啊?』寫得這麼仔細是要做什麼?
小渕:我那時就忍不住有了「你給我等一下」的心情,我就跟他說「吉他借我」。我就坐在他旁邊,「我來彈」。歌的部分他記得很清楚,
我就回他:「那我們就試試看吧」。那時候還沒有和音。慢慢地開始合音,然後慢慢地在櫻演奏完之後,在聚集了十人以上就該鼓掌的商店
街上,我們身邊居然有八、九十個人。

(櫻誕生的一個月後,黑田終於開口問小渕要不要組團。)
小渕:有一次黑田就忽然跟我說:「我有些事想跟你說。」說完之後,就被拉到黑田的車上。
黑田:那時候從我們表演的商店街到小渕家騎腳踏車只要2分鐘,當我跟他說:「上我的車吧!」他就說:「不用不用,我騎腳踏車回去就
好。」我就說:「我幫你把車帶回去。」然後就把他的車塞進了車裡。
小渕:我當時真的很不願意啊,而且這樣腳踏車的潤滑油也會磨到。
黑田:對啊,會磨到。
小渕:我就問:「這樣放得下嗎?」
黑田:「放得下啦,反正你趕快上車啦。」我可是鼓足了勇氣。然後開著車,到了家。
小渕:到了家,他就跟我說:「其實我想跟你組團。」
主持人:「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告白呢。」(負責人:什麼某種程度上,這可是堂堂正正(?)明明白白(?)的告白(?)啊)
小渕:黑田想成為職業歌手,他說如果三年辦不到的話,我就不做了。一輩子都不唱歌了。我倍感壓力啊。

=====歌曲分段=====
(被觀眾問到兩個人怎麼決定哪個人唱哪段的時候)
小渕:這個呢,像「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也是,先錄黑田跟小渕分別唱的整首,現在因為機器方便,可以剪接A段是小渕,B段是黑田
,然後聽聽看可不可以。另外,錄音室現場直接決定也蠻多的。再來還有在演唱會發表的新曲,這是在排演的時候,兩個人都唱唱看,然後
挑最好的感覺出來。
黑田:有時候本來是我唱的部分,會在最後變成小渕唱呢。那時候我就會很沮喪,「到底我是哪裡沒做好?」
小渕:「那你要跟我說啊!」

=====絕對不吵架=====
(被觀眾問到感覺上感情非常好的兩個人有吵過架嗎?)
小渕:沒有吵過耶。所以沒跟對方說過道歉的話。(看著黑田)對吧?我沒跟你說過抱歉吧?
黑田:剛剛就是第一次聽到你跟我說啊。
小渕:只是在音樂上,「這樣比較好吧!」比較激動的討論是有的。
黑田:激動的討論是有。如果兩個人不能同意對方的話,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會一直講一直講,但是這並不是吵架。所以別人看起來好像不
太能理解這種「兩個人剛剛不是還很激烈的在爭論,怎麼五秒後就很平常的在談天」的感覺。
小渕:所以呢,吵架是真的不會。真的,因為注意到了我們不吵架,那就絕對不會吵。

=====負責人的話=====
首先 恭喜コブクロ包廂正式突破100篇文章 所以放上來的事很有歡樂氣氛的黑田軼事
也因為都是靠聽力翻的 也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阿 ^^
最後 感謝52飯大好人Pamela的協助 不然大家都要看我錯字一堆的文章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