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ブクロ二人の絆
コブクロ兩人的羈絆
兩人這樣在一起 也已經十年了阿*茶*
身為コブクロ飯 也才短短的兩年多...
在怎麼努力的想追趕 也只能從一些兩人的訪談 演唱會片段來認識他們的成長
這篇 是我留給自己的紀念 也是慶祝兩人十年的賀文
也一樣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拉

=====小渕-->黑田區=====

(雖然平常我哭的次數比較多)但是一到宮崎啊,跟我有關的事,他就馬上會哭呢。真是個好人。~Music Lover 12/25/2007

(黑田提到需要小渕的地方是小渕不會讓黑田太超過)要是我不在的話,他會跑進無底深淵的。~ Oricon 12/31/2007

(聽到黑田的聲音)身體就起了「這是我喜歡的聲音」的反應。~Nameless World Recording & Tour Official Book

在排練的時候,如果有合音部分黑田沒合的話,我有時候會忘了吉他和旋,甚至也會忘詞呢。所以コブクロ的歌已經是黑田跟小渕兩人一起同步的感覺了。~Nameless World Recording &
Tour Official Book

因為在舞台上我抱著吉他看不太到黑田,我常常聽著他的呼吸呢。所謂「呼吸合拍」是非常重要的呢...像是「Flag」這種,就很難呢。我之所以能合起來,就是因為我聽著他開始唱前吸氣
聲音的關係。~Nameless World Recording & Tour Official Book

這個傢伙(黑田)阿,可能一生都無法控制自己聲音地唱著歌。因為黑田與生俱來的聲音是一出生就已經擁有的東西,所以他不太能控制。不過因為我可以(控制),所以沒關係的。~
Nameless World

(說到兩人的新年新希望,黑田開玩笑的說他想進NASA了解有關於宇宙的神秘)我想知道更多你的事。~So-net08年新年賀詞。

就是因為他不會彈吉他,我才跟隨了他九年。(黑田:如果那時候我的吉他彈得很完美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了。)~Top Runner 5/27/2007

在黑田跟我說「來組團吧」而我回答「好,我知道了」的那個時候,大概已經看見了未來。只要看到了一次,那就完全無法放手了。每天為了這個目標努力,會不斷地相互確認這個未來。

在兩個人之間,也許就是因為不能相互確認,才會覺得是夢吧。我最高興就是當黑田跟我說「這很棒」的時候,就是為了那個時候,我花幾十個小時想歌詞,我也覺得黑田大概會因為我寫

出了很好的詞曲而開心。而那個瞬間,正確來說,就是誰也進不來的,我也不希望其他人進來。而這次即將誕生的新曲也因為有著這種緊張感,兩個人彼此的尊重信任,才會綻放。那麼歌

迷也一定會很開心地聽著。~Top Runner 5/27/2007

=====黑田-->小渕區=====
現在想起來,已經不用再說「預備,開始」了。即使並不是我喜歡的形式,只要小渕說好,我就有能好好表現的自信,也開始覺得或許這樣也不錯。~Pati Pati 12/2007

我希望能把在我跟小渕之間產生出的感動以最原本的樣子傳達給大家聽。~月刊ザテレビジョン 2008 2月刊

在街頭演唱的時候,一天結束之後,在送小渕回家的路途上,會討論「為什麼今天沒什麼人停下來聽呢,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歌曲,卻沒有人聽是為什麼呢?」這樣的反省會
反而比演唱時間還長呢。~Top Runner 5/27/2007

我到(跟小渕組團的)那時候之前,也唱了蠻多年街頭的了。而且我從十八歲開始,一直到二十歲出頭不僅僅在大阪,也開到了許多不同的地方唱,遇到了很多不同的街頭歌手。但是看到
他(小渕)的時候,我心想:「就是他了。如果這樣還是不行,那也無所謂了。因為中途放棄了棒球,但這次我是認真地想拼到最後。」我忘了我當初是說兩年還是三年,但我已經有了「
如果做了還是不行,那我就一生不唱歌了」的覺悟。我也把這件事跟他說,「那就組團吧。」~Top Runner 5/27/2007

如果兩個人不能同意對方的話,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會一直講一直講,但是這並不是吵架。所以別人看起來好像不太能理解這種「兩個人剛剛不是還很激烈的在爭論,怎麼五秒後就很平常
的在談天」的感覺。~Top Runner 5/27/2007

=====非コブクロ觀察區=====
佐藤竹善:你們兩個人一和音,會有第三種聲音出來呢。~Nameless World

藤井理央:兩個人認真中也交織玩笑,有時候與其說兩個人在討論,不如說他們在互相罵對方(笑)。他們會故意在氣氛很緊張的時候對對方說:「笨X,白X」「這明明是你的錯!」不
太了解他們的人一眼望去可能會以為兩個人在吵架(笑)。但這是他們兩個人在享受「最近兩個人之間流行著這個(吵架)」。這個(吵架的相處模式)是無法跟其他的對象做的。正是因
為兩個人是由音樂相遇而從心底互相相信著對方,才能做到這樣。這是個很棒的畫面呢。~Music Man Ship Recording & Tour Official Book

浜口高知:黑田君平常雖然不太開口,但是當小淵君有煩惱的時候,他一定第一個找黑田商量,也最聽他的建議。這是兩個人從心底互相相信著彼此。~Music Man Ship


=====版主超雜亂的感想區=====
首先 來看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是個BL飯
我也不諱言 我很喜歡的團體通常也跟這個有些關聯 (我絕對不承認是我自己的妄想 *笑*)
由於最近被我浮氣團的KK刺激到 *再笑*
我要來證明 我家也是真的<-大違

但是 其實認真的看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
真的 裡面包含了多少對彼此的愛和信任 我真的覺得 他們兩人的感情跟羈絆比「夫婦」來的更深
所謂的「羈絆」 其實我們局外人可能真的不懂
就像他們之前寫「君という名の翼」所說的Partnership一樣
「夥伴」對他們來說是生命共同體 他們做出來的音樂 就是這個生命共同體的產物
這次為「5296」宣傳的訪談中 不只一次提到這張專輯 融合了兩個人的血 很多的細節 也是從這個「融合」誕生的
以前大部分的專輯 幾乎都是小淵從頭到尾包辦 但是這次的專輯黑田提出了很多提議 可以真正地說 是一半小淵 一半黑田的專輯
(所以之前黑田你在做什麼 = =+)
這也大概是為什麼這張專輯比上之前曲風更多變了 (以好的方面來說)
不過也有一些認為「コブクロ=情歌」的人不太能適應的樣子
(據朋友反應 有不少人覺得之前的ASB比這張好聽 *笑*)
コブクロ的確開始走POPS的路線了 但是コブクロ的專輯 絕對不只限於POPS
就像亀田誠治(東京事變的貝斯手,也擔任相當多歌手的製作)所說的コブクロ 是在rock(搖滾)的邊界 也在folk(民謠)的邊界
所以我覺得很可惜阿 有些人不能接受POPS以外的東西
POPS以外的世界很廣的。。。 雖然我現在也是努力在嘗試中 =w=
大家一起努力吧 開發音樂裡自己未知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