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Kimeru這位歌手事實上還是最近的事,但對他和他的歌聲瘋狂的程度改變了我很多。除了對自己人生和想追求的夢想有了更樂觀的想法外,也更能認真的面對自己以前必須做但不想做的事。不論是Kimeru的歌或是他的人都散發出一種閃亮的氣息,不是豪華的那種閃亮,而是一個人再認真努力完成自己夢想十散發出來的那種魅力,讓人無法轉移視線的那種亮光。

第一次聽到Kimeru的歌是在他所演的網球王子舞台劇中唱的“You Got Game”.讓我驚訝的是,個子小小的Kimeru居然有如此有力量的歌聲。在聽到他平時說話的聲音時,更讓我嚇了一跳;Kimeru唱歌的聲音相當渾厚,但他講話的聲音卻有一點點沙啞,而且還帶著一點點嬌柔。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Kimeru唱的“You Got Game”是網球王子動畫的第一季片尾曲。在舞台上的Kimeru總是亮眼的讓人轉移不了目光,而他在舞台劇所演唱的“Hand in Hand”也證明他適合的曲風不僅僅是快歌,慢歌或是清唱都非常適合他。很多藉由舞台劇認識Kimeru的人都會說,在舞台上的他無論是歌聲或是存在感都讓人無法忽視。那種穿透人心的歌聲,那種亮眼卻不會咄咄逼人的存在感,也是為什麼有很多人著迷於Kimeru的原因。

在他的單曲中,不難發現Kimeru雖然還沒有出色的技巧,但無論是潛能或是熱情,他都不比其他的歌手差。在live上需要的技巧仍需磨練,卻不能抹滅他渾厚的嗓音以及帶有一點點野性的嘶吼聲音的魅力。從他的出道單曲“You Got Game”到目前的“The Pleasure of Love”,Kimeru試了許多不同的唱法。雖然不是每一個都適合他,但這也顯露出他想要進步的決心與毅力。雖然現在曲風上仍以電子及搖滾為多,但在舞台劇上的表現也讓歌迷非常期待Kimeru的抒情慢歌。

雖然沒有聽過他所有的歌,但在聽過的歌中,一向不太喜歡快歌及電子舞曲的我很奇異的喜歡Kimeru的歌。即使不喜歡背景音樂,有時候也會因為Kimeru的歌聲而遺忘了自己的厭惡。

以下是我聽過的歌及我的一些想法

You Got Game:這首歌是讓我認識並喜歡上Kimeru的歌。他在歌裡聲音的力量及熱情是無論聽多少次都能感覺到的。如果說在單曲收錄的“You Got Game”有力量和熱情,那網球王子舞台劇結尾所唱的“You Got Game”還有一種令人為之瘋狂的穿透力。那種衝破雲霄的聲音也是Kimeru最吸引我的地方。

Chain of Mind-這首歌應該算難得的輕搖滾慢歌。不過因為我聽的是在live上收錄的版本,雖然他的尾音及音準比較不穩定,但Kimeru在裡面拉的長音仍非常令人驚艷。

Make You Free-這一首歌是由Kimeru自己創作的歌詞。除了他本人有唱外,也請了一位女歌手Hisoka來唱。雖然這首歌的感覺跟"You Got Game" 很像,但是Kimeru那種穿透的歌聲實在百聽不厭。再加上Kimeru式的歌詞,聽完後總有「阿!想要好好的過一次自己的人生呢!」的感覺。Kimeru的歌真的非常非常的激勵人,尤其他想表達的東西跟我的人生目標不謀而合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Decide~ first gate-Kimeru有許多自己創作歌詞的作品,因為個性使然,他的歌詞是非常容易辨識的。這首歌的唱法和歌詞都強調著Kimeru那種樂觀積極和一旦決定了就不會放棄的決心。跟他的名字非常搭呢!Kimeru的日文就是決定的意思。這首快歌中渾厚的聲音散發出那種堅定不移的力量,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Feel My Soul -我一開始並不太喜歡這首歌,對於電子這類的音樂無法適應的我常常有想關掉這首歌背景音樂的衝動。但是Kimeru並沒有在這裡失去水準,聽著聽著會有想要繼續努力的感覺。要努力面對自己每一場戰爭;很多Kimeru的歌都有激勵人心的效果喔。

Overlap-雖然這首歌是遊戲王的片頭,但是這首歌也看出Kimeru在嘗試不同的唱法。當然那渾厚的長音仍然存在著,但Kimeru也開始用了比較多的喉音在某一些地方,展現出另一種溫柔的感覺。

Oath in the Storm-在跟Overlap同一張專輯出來的這首歌就有比較明顯的改變,不僅僅是喉音變多了,也有比較重的鼻音。但是這兩種不同的嘗試和他原來的渾厚的嗓音的特色卻毫無衝突,也沒有影響他聲音所傳達出來的情感和熱情。

Be Shiny-是我第一首喜歡上Kimeru的電子歌,最初愛上的其實是Kimeru自己寫的歌詞。因為這首歌詞實在跟Kimeru本人的個性很像,相信自己能閃閃發光,也很喜歡Kimeru常常說的kirakira(閃閃發光)的那句詞。後來這首歌就變成繼Endless Pain 之後我最愛的歌。

Prism這使歌應該算是最成功將他之前所嘗試的元素全部混合在一起的歌。無論是喉音或是鼻音還是他原來的嗓音都融合成為一體;雖然在Oath in the Storm中三者並無衝突,但三者的存在是分的開。而再Prism中三者的存在成為了一體,新的感覺也誕生了。很合Prism的感覺呢!Prism (三稜鏡)除了能分出七色外,也能將七色的彩虹還原成一體,就像在這首歌中,三者的特色完全散發,但是仍是一體的感覺。

Beat a Path-這首歌就是比較濃厚的鼻音跟喉音了,一直到副歌才有比較渾厚的嗓音出現。這些不同的嘗試也顯現了Kimeru在拓展自己的領域,只往前看的Kimeru很認真的在經營自己的歌手事業。

Key of Life-也是另一首電子的歌,但是這首歌就比較像Kimeru之前的歌,都是以渾厚的嗓音來詮釋。之前並不是特別喜歡這首歌,但聽久了卻會不斷的上癮。Kimeru在這首歌裡的聲音非常性感,很容易讓人愛上的聲音。

The Pleasure of Love-當初地依次聽到這專輯的兩首歌的時候,並不是很喜歡。總是覺得Kimeru的歌聲被壓抑了,喉音的部分被強調了很多。可是在聽的時候,就有另一番滋味。因為是想獻給歌迷一些戀愛時快樂的歌,所以兩首歌都有一種甜蜜可愛的感覺,比起以前有很大的差距喔。

Pink-還沒聽到歌的時候,看到了歌名就想「果然是Kimeru會想出來的名字。」整首歌真的透露出那種熱戀的快樂。不同於之前的"You Got Game" 或是"Decide~the First Gate" 激勵的力量,或是在Endless Pain和 Chain of Mind中痛苦的感覺。就如Kimeru說的,是很適合在婚禮上播的歌曲喔。



Kimeru的歌,實在不能說怎麼聽都好聽。所以我建議聽他的歌的方法,是用耳機聽。大聲小聲都沒關係,因為Kimeru唱歌的穿透力,用耳機聽會最清楚。而且Kimeru的聲音絕對經得起考驗仔細聽更能領會Kimeru歌聲的穿透力。

其實讓我最欣賞Kimeru歌聲的地方,是情感的傳達。我覺得歌手最需要的便是用歌聲傳達感覺,無論是快樂或傷心。並不是說唱歌不需要技巧、天份,但是在Kimeru的歌聲中能聽出他對人們的喜歡及熱情。這種能被傳達出的熱情需要被期待,也需要被支持的。所以我希望他的專輯能被台灣的大家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