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開始看范植偉和陶晶瑩主演的"偵探物語"
很久沒看過這麼陰沉但是又吸引人的電視劇了
公視的連續劇有他一定的水準
這次由吳念真來到這部戲還真的讓我蠻訝異的
以寫實及眷村生活出名的吳念真(如果沒記錯的話)
來導一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現代劇(本來想說是偶像劇的 但quality差很多)
這所謂的偵探 沒有殺人事件
沒有"兇手" 是很現實化生命中看到的事情

第一部"阿嬤的魔法袋"
講的是被阿嬤帶大的小孩變壞了卻又不敢跟阿嬤講的故事
故事中的阿嬤讓我想到我外婆
習慣 會說的話 幾乎每個小細節都讓我想起婆跟公
就像戲裡面的阿嬤
有些事其實他們很清楚 只是他們也知道不是每件事都要明說

第二部"午夜鈴聲"
雖然講的已經過氣的演藝人員
但是我覺得這是整個社會的問題
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要變年輕
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到最後連自己都不敢面對

第三部"失蹤1"
因為故事還沒完 所以還不能下定論
但是裡面的情緒和對壓力的反應
是幾乎每個社會都有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那個失蹤的爸爸跟看著因為爸爸失蹤而精神衰落的媽媽的兒子
兩個人相遇的地方竟是網上遊戲
一起逃離現實
該說虎父無犬子嗎

難得不用再看一些不會演戲的演員硬是搞一些不斷冷場的笑料
我還蠻喜歡這一部的 ^^

再次推薦 "偵探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