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推薦曲:Starting Line
主唱:コブクロ
曲:小渕健太郎/黒田俊介
詞:21STREETリスナーの皆さん/コブクロ
最近超喜歡聽的一首 歌詞也寫的很好喔
歌詞可以到utamap(www.utamap.com)看 ^^

最近很忙的過著日子
還好有コブクロ....

之前一直很喜歡コブクロ
只是沒有到這麼中毒的感覺
最近好像毒癮開始發作
每天不聽コブクロ
就開始覺得自己沒什麼力氣
甚至有不想聽課的衝動
我想 我對kime的熱情真的開始慢慢在減少了吧
我還是很支持kime
但是不再是用當初的熱情了
現在我每天聽的已經不再是kime
每天回家想看的 也不再是kime
雖然之前就說過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是我還真沒想到我的熱情這麼容易降溫....
當初對kime的事這麼認真
現在想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哪來的力氣這麼做的...

是轉移性質嗎?
把自己的情感轉移到コブクロ上...
想不出什麼理由要這樣做
所以我想我是真的喜歡コブクロ
在第一次聽到他們唱的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就已經淪陷了
只是當時對kime的熱情還沒有降溫
所以沒感覺到吧 ^^ *笑*

有時候會想自己這次能喜歡多久?
答案是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比kime長
我很喜歡kime的某些唱法的聲音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kime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他有很好的嗓子 但是還沒開發完全
希望這次專輯能有些突破
kime的歌詞雖然是自己寫的...但是由於曲不是
音域 跟編曲搭不搭 往往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所以我常常會有 這首歌跟kime的聲音不搭
或是kime的實力沒出來的感覺
而kime自己唱歌的實力也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加油吧 kime 雖然我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這麼的喜歡你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支持你的
我是真的認為你有這個能力
廣告時間 kime 新專輯 'glorious' 十二月七號 要出囉
不要忘了訂喔

至於コブクロ 我只能說我不能說他們的聲音很完美
但是對我來說 他們的合聲及他們歌喉 都很對我的味
第一次聽到小渕健太郎的聲音 我就覺得就是這個聲音了
帶著淡淡的童稚的感覺 但是他的轉音我實在是愛到要昏倒了
真的就是很合我的胃口 在那個要破不破的邊緣
唱出他自己的聲音 他的合音也實在是完美到無懈可擊<---對我來說
更不用說他寫的曲跟詞
(不過コブクロ的歌中 黑田獨力寫的只有四首吧 三首是跟小渕一起合作 其餘的都是小渕寫的...)
雖然我的日文沒辦法說能完全讀懂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小渕他的一些詞
唉 小渕的作品實在是讓我苦手
因為每次聽都會有addiction的現象 愛到像中毒一樣><
最可怕的是 目前為止我還沒聽過一首我不喜歡的
還有阿 小渕的發音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就是在歌詞中的某些w跟b音 會聽起來很像v音 超.可.愛.
小渕的聲音沒有黑田的有爆發力和厚實
但是絕對不屬於時下歌手用真音唱不上去 用假音又很虛的聲音
可是他的聲音讓我覺得很舒服
我只能說 就是感覺對了

對黑田不是不喜歡 因為他的聲音比較屬於渾厚/爆發派
我對渾厚派的歌聲喜歡歸喜歡 但是不會特別注意
反而我對喉嚨音超愛
不過雖然他們的聲音屬於不同派
和起來卻很搭
(所以比起跟他們屬於同系的(應該算吧 都屬於民謠系的)ゆず來說 我比較喜歡コブクロ
ゆず對我來說...在某種程度上很刺耳<---個人觀點)
唉 邊聽コブクロ的歌邊打blog真的很享受
寫功課也很享受呢
雖然很多時候是聽著聽著就完全只注意音樂了
不過我還是要大嘆
コブクロ 我愛死你們了 >////<

希望能趕快存到錢買他們的live ><
<---雖然沒聽過 不過他們的現場應該唱的更好>///<
十二月二十一趕快到吧
我想拿到コブクロ的新專輯 ...
打一下廣告 コブクロ的新專輯"Nameless world" 12月21號要發囉
趕快去訂吧*笑*

今天的怨念:
前幾天居然讓我發現コブクロ有上過堂本兄弟...
而且撥出時間還是我去年生日的後一天
這實在是很怨念
我真的好想看喔T-T
*怨念^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