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上次就有提到華納這次做的文案不錯
裡面也有包含建恆的推薦
這次博客來在亞洲音樂上 也有好好的在宣傳"無名的世界" (起碼在首頁上看的到 可苦可樂 無名的世界 這九個字...)
而建恆的整篇(應該是吧)推薦 也在首頁就能連接到
終於有人願意好好注意他們了嗎....希望有很多人點進去看了...
不過台灣的網站沒有提供試聽 -_-||| 這我還真的覺得很尷尬....
就連華納有的"櫻花"跟"只在這裡盛開的花"都沒有 (嘆)

版權所有: 博客來以及作者吳建恆

可苦可樂
  首先,我一定要讚美唱片公司非常傳神的將KOBUKURO這個團體的中文名字取名為「可苦可樂」,這四個字除了和他們的日文名稱音近之外,最難得的是苦與樂從他們兩人在街頭演唱開始,就一直是一路伴隨,每個不同的階段也感受到來自苦與樂在情緒上所帶來的影響,因此聽到他們的作品時,通常是苦與樂並陳,但是從興趣出發在街頭演唱到今天歌壇的成績,可以發現他們除了熱情之外還有驚人的毅力,因此個性決定命運,果然在2005年出運啦!
  他們的確不能算太幸運,但如果聽過了三張所發表過的專輯,我還是感謝老天終於沒有埋沒好的音樂人,而這次【Nameless World/無名的世界】專輯能夠台壓發行更是歌迷的福氣,現今日本歌壇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音樂和曲風都有,一個走創作民謠風的團體要能走過這一段時間而 不陣亡,最後還得到歌迷的認同,靠的就是好的旋律和歌聲,這是一般聽歌的人最普遍的需求,還好他們並沒有隨波逐流,所以當我聽完了這張專輯之後,感動我的 是純真的歌聲和情感,「可苦可樂」在這張專輯中也將各類的音樂元素簡單而不複雜的使用,因此那是讓人輕鬆而愉快的,就算歌詞中出現了一些吶喊和難過,也因 為歌聲而包容了那份痛楚,聽來心疼但卻受到安慰。
  當然我要強力推薦"櫻花"、"只在這裡盛開的花"這兩首大家最熟的歌,當我在日本錄外景時,也剛好遇到這兩首歌最強力放送的時刻,因此 聽到他們的歌聲讓我感到心安,但專輯裡我特別喜歡"大樹的影子",這首使用了三味線編曲的歌,這是他們最在地的精神,雖然平凡卻有力量,這就是「可苦可 樂」。
                      中廣娛樂e世代、TVBS-G AIUEO主持人 吳建恆

不過...kobukuro 發過五張專輯(不包括indies) "Road Made" "grapefruits" "straight" "Music Man Ship" 和最近一張"nameless world"
而建恆只聽過三張...其實還蠻好奇建恆聽的是那三張
再來就是建恆所說的"可以發現他們除了熱情之外還有驚人的毅力,因此個性決定命運"
我真的覺得說的很好
小渕在 “Live Go Life” 的感言也寫了(翻譯有錯的話 請盡管批評吧)
“ 全力往前衝刺的時候 停下來的時候 被感情淹沒的時候 迷失而孤獨的時候
沒有任何想法 能超越”想唱歌”的這份心情”
ねえ、ステキでしょう。我也希望我哪一天能說出 沒有任何想法 能超越 “想…”的這份心情 這就是他們的毅力 因為他們對音樂 有無止盡的熱情 ^^
接下來是堂本兄弟部分翻譯...
Copyright reserved by FUJI TV and KOBUKURO
結論: 我的日文不好...中文退步ing OTZ

如果有比較流暢的說法 大家一起來批評吧 *笑*

問題: 睡前一定會做的事
小渕(以下小 *小渕 這是你名字的問題 跟你的身高沒關<--心虛*):聽音樂
黑田(以下黑):一直抖腳 抖著抖著就會睡著
(原句: 足をカサカサッと貧乏揺すりみたいにするとちょっとずつ眠たくなる... 這是我能想到最接近的了....幫忙><)
小:我真的被嚇到了
黑:兩歲開始就這樣了 改不掉了
小:當初我們在旅館過夜的時候 他一直抖抖抖抖抖抖的抖了一個小時 雖然我很想問"你到底是想去哪裡阿" 但是又覺得問的話很過分
黑:失眠的話 隔天腳就會很累
(爆簡短... 下回預告<--什麼鬼東西: 兩個人互相吐槽的精采片段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