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淵日記寫的很勤阿 是因為被黑田的部落格給刺激到了嗎 *笑*
歌詞部份努力完成了 真的是很甜的歌阿
好期待演唱會上的演出阿~~

因為最近小淵很拼命地更新 所以我也很拼命地翻
N次感謝好人的52飯PAMELA 被我硬逼著怎麼讀怎麼不通順的中文
還得充當編輯校正*笑*

不過還是一樣的不負責翻譯 請大家多多指教拉

=====翻譯正文=====
大家日安!! 巡迴終於要開始了耶~♪

正如巡迴標題”蕾”一樣, 新曲的花蕾們在等著大家喔。會沐浴在怎麼樣的微風中,開出什麼樣的花朵呢?當然,微風=大家。我會想,如果每個會場都有不同顏色的花瓣就好了。

這次也做出了相當多的歌。總地來說,全都是Love Song。正確來說,只是在說一些在這個時代生存感覺到需要珍惜的事物。在這個寬廣遼闊的世界裡存在著所謂"自己"的這個存在。在這個"自己"的心裡,有比這個世界還大,只有自己的世界。而在那裡,又有除了自己以外,別人無法理解的細小的煩惱,夢想跟思維。所謂活著,雖然很辛苦,但很有趣。

這樣想之後,比上其他的東西,會更想珍惜所謂"要珍惜自己"的存在。

我希望能在巡迴前再發表幾首歌。今天這首呢,是從五月開始作曲以來,第一首寫出來的歌。不介意的話,請大家試讀看看。

那麼,下次再見囉!


=====歌詞翻譯======

在百貨公司的迷宮中徘徊
好不容易找到了你 從試衣間的布簾後面 
只探頭露出了臉 「來這邊一下」的暗示
「不要自己一個人先走阿!」本來要發飆了
但穿著少見大膽裙子卻無所適從的妳 怎麼說呢 好性感

「很適合你喔。一點也不奇怪。」
我一直想著 希望你能永遠這麼漂亮
但是卻從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喜歡上妳那天的心情還在心中
一直以真空包裝著 除了和你彼此確認以外
從戀愛回憶的彼端到遙遠未來的盡頭
名為”你”的時代慢慢的流動  而我只是將這種情感唱出來 
在雨過天晴午後的屋頂上
你描繪出來理想男性的模樣 我知道喔
不就是你爸爸嗎? 我沒有那有他那麼頑固喔 
不知道為什麼你總對我媽媽有競爭意識
這樣下去 會不會有一天你也變成那種
愛炫耀又大聲的歐巴桑呢?
也還能看著妳睡醒沒上妝的素顏 再看2~30年?

助手席的座位旁邊的置物格 厚厚一本的地圖
數不清的標籤是不知何時已經跟你一起去過的地方
吵了架的地方 畫上了骷髏頭的記號

褪色的毛衣 有點皺了的風衣 有五隻腳趾頭的襪子 
看著你這樣毫無防備的姿態 總有一天會在遙遠的未來裡
浮上腦海的是這樣每天在身邊開心地笑著的生活
跟你在一起的時間 我會讓自己更堅強 你只要這麼信任著我
換好衣服的話 我們就出門吧

你的前男友是你人生中最後的失戀
如果會這麼想的話 便是這份戀情已經變成了愛的證據 
    在兩個人手中溫暖著的東西 希望它不會冷卻
微小的夢想 街道 以及風的香味 還有靜謐的這種生活
從戀愛回憶的彼端到遙遠未來的盡頭
名為”你”的時代慢慢的流動  而我只是將這種情感唱出來 
你只要這麼信任著我  
在雨過天晴午後的屋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