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ブファミ=Kobukuro Fan Family=Kobukuro飯家族

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是第一次聽我說 52飯都是大好人 <---有人沒聽過嗎? 那讓我重複一次 52飯都是大好人 =w=
コブファミ是之前一位在廣播上跟他們合作的一位DJ所說的,Kobukuro Fan (飯)Family (家族)。
Kobukuro的成功之道,很多人都知道是他們現場聲音絕對不輸人這件事。他們的人氣跟實力,也都是在街頭演唱慢慢累積起來的。
在Top Runner 2007年5月5日 的訪談中,兩個人說到當時在街頭的宣傳方法,就是靠自己。而喜歡他們音樂的人,真的都很棒。
他們的客源到後來都是朋友叫朋友。而有些被他們歌聲吸引的人,三個禮拜後居然在人群最後面聽他們的歌。因為阿,如果看到有新的聽眾來,本來在聽的人不但會讓出位子給新聽眾,還會跟他們說:「站前面點,站前面點。我們已經聽了很多遍了,如果沒聽過,就到前面點聽。」很多公司的工作人員也跟52兩個人說,當時那些聽眾,就是你們的工作人員呢(兩人當時還未進入事務所)。

雖然我不是星光迷 但是因為我家太愛星光幫了 基本上一到星期天晚上重播的時候 我也會逼著看
對很多人很迷的星光幫 我只能說 對我來說 套用我家小黑的話 それってただ「上手い」だけ。「すごい」とは違う。(Straight Recording & Tour Official Book)<--真的是我的心聲
但是 之所以會提到星光幫是因為之前星光的某一位評審說了一句我覺得很重要的話
也許星光幫唱的最好的時候,就是現在這個時候,因為他們努力的在練唱。現在的很多歌星,都是剛出來的時候不錯,但是越走越下坡。因為他們不再練歌,不再去找他們那時為了讓別人說他們"唱得很棒"這句話的努力跟熱情。黑田跟小渕都唱了十年了,我不只一次說兩個人都進步了,很多人也覺得已經很棒了。可是有沒有人知道,黑田的歌唱力,除了他那個天分,有多少部分是熱情跟對好聲音的執著。在Top Runner裡面,黑田談到以後的目標,他說他的目標,就是追上「那個」自己。每次唱歌,他都會有一個另一個自己唱著那首歌。但是每次唱,好像都追不到那個一百分。所以他聽很多種音樂,找尋著那種「哇,好棒」的聲音,每次聽到他就會回家練習。而他唱的時候,聽著小渕的曲,黑田就會想,我應該怎樣唱等等,雖然真的很想達到那種「照著自己想像的唱法來唱」的等級,但他也覺得如果哪天能唱的跟自己想像中一樣好或更好,也許就是結尾了吧。這種「不滿足於現狀想超越現在,我還能更好。」對音樂的熱情,對聲音的嚮往,怎麼可能不進步?會唱歌的人很多(我就認識好幾個),但是能唱出自己風格的人不多。而這些唱出了自己風格的人,又有多少能在自己的歌裡傳達出自己想說的東西?

而黑田也在Straight裡提到在他上發音練習的課程時,總是可以唱得很「漂亮(完美)」。其實要唱得漂亮,就是不要給聲帶太大的負擔,大概用60-70%的力氣,就能唱的很好。但是如果要感動人,就要有用完自己全身力氣的覺悟,不踩加油踩到120%時沒有辦法感動人的。即使是知道明天還有演唱會要唱,在唱歌的當時也絕對不會踩煞車。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