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站主的心情寫照 不想看的大家就請跳過囉





=====這篇文章不會太歡樂的警告分隔線=====

其實,他跟她跟我提到的時候,我還笑著說,是不是吃太多啦~
他們的擔心,我看在眼裡,只是我們都要朝最樂觀的方向去想。
醫生打來的那天,是我接的電話。單純的以為是另一位住人的例行檢查。轉告他們一聲之後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隔天,去看完醫生後,我打電話給他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會發生在我身旁的。
最近上教師健康教育,才跟同學說,戒菸真的有差呢。沒想到還是來了。
後悔這種東西,因為實在太沒有效率,已經很少做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後悔,怎麼沒讓他再早點戒菸。
雖然醫生也有說,其實這也有遺傳的。跑不掉的總是要來阿。他笑說「生老病死」走了這麼久,總是要走到的,誰也跑不掉阿。
表面上很闊達的他,看醫生前晚整夜沒睡好,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電視等著睡意襲擊他。那天晚上,趕著功課的我,看著好像睡著,又好像陷入自己的世界在沉思的他,也只是靜靜地關了燈,告訴自己,沒事的。
樂觀和逃避現實是不一樣的。知道了以後,什麼也沒變。該上班的上班,該上學的上學。
如果哭能夠改變些什麼事實,我想我現在眼淚應該已經流乾了。
不過很可惜,這不是童話裡的什麼故事。所以我還是一樣的過著自己的生活,盡自己所能陪著他們過著他們平常的生活。
這是我最少最少該做的本分。

最後這是我獻給他們 也勉勵我自己

 

你回來笑著說 其實沒怎樣

擔心焦慮 也只是窮緊張

看著你笑地 有些勉強

我也只好努力地陪你撒謊

 

看著他紅紅的 鼻頭和眼眶

我要自己 不多做無謂的聯想

知道你將有 一場硬仗要打

我們會陪著你走到最後的戰場

 

 

不怕 不要害怕 

你要我們替你堅強

我們要走的路還很漫長

我們還要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

不怕 不能害怕

我們要替你堅強

不管未來的路有多漫長

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活在當下 

 

你說你最擔心 的其實是他

你們承諾 牽著的手不放

看著他笑的 有些勉強

我只能靜靜地讓他靠在我肩膀

 

看著你談笑風生 努力隱藏

我要自己 忍住眼眶裡的憂傷

知道你不會 放棄任何希望

總會有雙翅膀帶我們飛向天堂

 

不怕 不要害怕 

你要我們替你堅強

我們要走的路還很漫長

我們還會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

不怕 不能害怕

我們要替你堅強

不管未來的路有多漫長

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當下 珍惜對方

 

該來的就讓他來 我們會盡力阻擋

現在手上擁有的 就是我們的力量

那些已經失去的 標記我們的成長

不怕 你說不怕 

我們就不會再害怕

那些來不及實現的夢想

就讓我們現在趕快開始去抓

不怕 我要我們

勇敢面對地堅強

不管未來多少難關要闖

我們都會牽著你的手站在身旁 

不會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