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翻以前寫的東西, 這大概是兩三年前寫的吧. 有時看看書, 就會忽然想到東西. 大部分都是自己的想法吧.

"死讀書的,不會瞭解人心的複雜"
可惜, 就是因為我們讀了太多書, 世界才開始變得複雜. 我們都嘗試在書中定義自己, 卻找不到定的位置; 因為書是不能定義一個人的, 因為一本書中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用的.

"錯的不是我們愛了, 錯的是我們愛了的人."
如果我們愛一個人, 是因為愛那個人的靈魂, 而不是其他外在的影響, 怎麼會愛上錯的人? 錯的應該是我們太在乎別人想什麼.

"世界上, 我找不到自己可以相信的人."
我沒資格要所有人相信我, 就像任何人都沒有資格要我不再相信自己.因為相信這種東西, 是自己選擇的. 我不會選擇全然相信,也不會全然否認. 因為在這個險惡複雜的人心群當中, 故事總有些事實, 而事實裡一定添雜了許多故事. 因為我門已經學會了不相信故事, 不在乎真實.

那些所謂偉人的人, 是因為身邊充滿盲從的人, 所以才顯得他們偉大. 看不見這個事實的, 也就是盲從的人. 看不到每個人各有偉大之處的人, 只能選擇盲從. 因為他們永遠找不到自己的優點, 一個可以讓別人心服口服的優點.

為什麼, 我們都在為墮落找理由? 如果墮落是對的, 那為什麼有人的數萬年來, 沒有人將這個對的"知識"傳下去? 墮落, 永遠不對. 但是墮落, 永遠不會有人可以逃離. 墮落的定義, 我們都無能為力去改. 我們不能為別人的思想下定論, 就像大人不能用他們的標準來定奪我們的行為和未來.
人心本來不是髒的, 但是習慣把自己的心用髒的我們, 只好把別人所做的事, 都用髒的心做髒的解讀.
道德這種東西, 只能被了解, 而該不該執行, 應該由下一代的人自行決定. 因為有些道德是真理, 有些道德是放屁. 而大人只是因為心中的不甘就拿道德來控制小孩. 因為"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但是我是我, 他是他, 憑什麼一概而論? 如果不能以真實的道理來說服我, 我又為什麼要聽? 就像我現在說的, 有人看看就算了, 有人會以此深信, 有人則會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