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負責人對教育的一些感想
沒興趣的人請不要進來喔~~~




======我真的有警告過你了喔的分隔線======
最近呢~開始上課了。差一點遲到的第一天,真的有很精彩的感覺。
邁向中文老師的第一步,其實做家庭教師做了這麼久,如果有什麼我能做,我也想做的事,那就是讓學生學習「熱情」這件事。

在學校待久了,一直到去補習班工作,我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都有A的障礙。
不管你付出多少,不管你到底了解了沒有,不管你是喜歡所以學習,還是父母親硬逼著學,最終的目的就是拿A。

沒有人告訴我,學習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家裡面會告訴你,學習會讓家裡過得輕鬆點。老師會說,學習會讓你成長。社會會教你,學習才能找到好工作。
我在大學裡,就有這種障礙。不管是自己喜歡的課,還是必修課,只要知道自己能拿A,我就會停止那份努力。
我已經不記得是在哪堂課裡面讀到的文章,也不記得內容在說什麼,我只記得這句話「名為A的障礙」。

對很多人,尤其是家長來說,A不是努力的成果,而是必然的結果。所以學生也跟著認為A不是老師對一位學生付出的評價,而是付出的盡頭。

學習是為了讓自己開心。我希望我能讓我的學生感受到這件事,雖然我也會跟學生說,學了這樣東西,以後上XXX就輕鬆了。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學到「學習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因為人只會在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裡尋找熱情。有了熱情,學的東西才會長久。

小學的時候,瘋狂的沉浸在唐詩宋詞裡,即使到了這裡,我還是堅持我要主修中文。
大學第二年的那個暑假,我遇見了我最愛的團體,即使已經從日語系畢業,我還是努力的拼,想在多讀懂他們想傳達的事情。

熱情,不一定能保證成功。但是只有熱情才會讓一個人打破名為A的障礙,讓一個人不放棄學習,讓一個人關心體貼別人,讓一個人珍惜自己。
我也還在學習。學習對身邊的人熱情,學習對自己苦手的事情熱情,所以會發現,原來熱情真的需要學習。

我希望我能把遺傳外公外婆,身為台灣人的熱情,遇見唐詩宋詞的熱情,把我支持我最愛團體的熱情,傳達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