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新年剛過我就在寫這麼沉悶的東西
一天之內看了兩次我最愛的52生表演+聽到哭XD 其實我超嗨的~
本來新年第一版我想用來懺悔我身為可樂飯最近有多混
結果第一篇發表的居然是這個....orz

=====我是沉悶文的分隔線=====


我的身邊,很多覺得自己很可憐的人。付出的愛永遠得不到回報,自己永遠是受害者。這種生活方式沒什麼不好,沒什麼不對,只是我總是發現他們不太快樂。生活中有挫折是難免的,我想這句話我們聽都聽到爛了。替別人著想更是大家一天到晚掛在嘴上的東西。

與其說替別人著想,不如說接受別人跟自己不一樣這個事實。因為我對他這樣這樣好,所以他應該也對我這樣這樣好。如果那個人沒做到,他就辜負了我對他的愛。有多少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的人這麼想,其實我不知道。其實那個人也是這樣想的。彼此都這樣想的時候,也難怪他們自己可憐無辜,付出了還要受氣。

我不太相信什麼我的付出不是為了回報的鬼話。我們的付出大概只有兩個理由,不是為了回報,那就是為了自我滿足。自我滿足是一定會有的,只是回報是不是一定要與付出者所想像的一樣才能叫回報呢?大家總是把多元化掛在嘴邊,但是多元化代表的是了解並接受差異。就是因為有「差異」才讓我們找到自己。「不想跟別人一樣」不就是了解自己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嗎?(雖然站主本人是很希望跟大家一樣就好)

接受別人跟自己不一樣和接受別人意見是不一樣的。我是個非常固執自私的人,我不太相信「別人的意見」。但是我不會去阻止別人的意見,有時候也會覺得有不同的意見的確比自己更好。每個人對付出的定義不一樣,對回報的定義也不一樣。有些事對某些人來說不過只是隨手可以做到的小事,但對需要幫助的人來說,這位某個人可能拯救了他的一生。相同的,對付出的人來說,他們所做到的可能讓他們費盡心力去完成,但對那個接受付出的人來說,可能只是小事一樁。他們可能只是淡淡地說一聲謝謝,輕描淡寫的帶過。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瞎子摸象,一個摸到了鼻子,一個摸到了耳朵。

其實不太想一個新年寫這麼嚴肅的東西(其實我很愛搞嚴肅,誰偷偷在笑 = =+)。只是很想跟身邊的人說,付出的平衡點,不在於你付出多少,他回報你多少,而在於你了解自己多少,而你又了解那個人多少。了解自己才能付出,了解對方才能感覺到對方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