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承認我只是不想面對我的功課...
新學期開始了 數學+中文語言學+日文語言學+日文+語言學+打工=血淚心酸史???
有點小無奈阿 老是在數學課中被問為什麼主修語言學的人要拿數學
然後又在語言學的課裡被問為什麼選數學當副修
*嘆* 能的話我也一輩子不想碰數學阿
不過今年的五堂課應該會拿的很痛苦吧
上個學期的打工很輕鬆也是因為我還算是在training
可是這個學期開始我還要幫忙整理多年無人管理的東方語言書籍...
去年幫忙的電影最近又要開拍
上個學期開始教別人中文 也不好意思現在就停止...
其實還蠻害怕的
每天看著自己的schedule上要做的事
都有種多到無能為力的感覺
只是很想好好坐下來 看看自己買的書
和之前一直沒有時間看的日劇
我不喜歡沒有事情做
可是我也真的不是很喜歡事情滿到做不完

不過上課的時候還真的很好玩 因為語言學和中日文課到upper division 之後
都是差不多一樣的人 所以班上的大家其實都還蠻熟
這點是另一個為什麼我喜歡linguistics *超冷門*笑*

昨天日文課我們開始上短歌
讀了幾首俵万智的短歌
不過怎麼讀 我的腦海裡都浮現コブクロ跟kinki kids (果然是中毒太深嗎 *笑*)
下次來講講那天我讀短歌的心情好了....

再來就是最近終於聽到コブクロ的新專輯"Nameless World"了
真的很好聽 不過比較有回歸於原來コブクロ的感覺
雖然我比較喜歡最近兩張單曲的曲風 但是畢竟他們是民謠團體
回到原點 好像兩個人也比較好發揮的樣子
首先要提的當然是我一聽就喜歡上的saturday 淡淡憂愁的曲風
開頭配上小渕清澈的聲音
進入副歌再由黑田全是那種滄桑渾厚的歌聲
(這首歌黑田唱的真的很好 尤其是在進入Saturday前的'Oh~~~~' 不過編曲也做的相當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前段副歌合聲的key有點小低
所以小渕的聲音有點無法發揮 (當然不只是這一首而已 很多曲的合聲key都蠻低的)
不過到最後 合聲的key 整個拉高很多
非常讚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第一首喜歡上的就是saturday

再來就是越聽越喜歡的歌 'Pierrot' 'Note' 'Time machine (待夢磨心)' '同じ窓から見てた空'
'Pierrot' 跟'Time machine (待夢磨心)'是兩首歌詞及曲風都相當可愛的歌
絕對會讓人邊聽邊笑出來 我個人最愛的歌詞就是'Time machine (待夢磨心)'
下次會po上來吧
喜歡上'Note'則是因為這首歌的主唱是小渕
(黑田我對不起你)
雖然我個人更喜歡他在廣播節目/電視節目live上唱的感覺 (比cd還要更清澈 更高的聲音)
但是在cd中也很有獨樹一格的風味
至於'同じ窓から見てた空' 當初聽的時候其實還不太喜歡
因為一段音樂裡 塞了很多字 導致聽起來有點像念歌
不過越聽越好聽 這我也覺得蠻奇怪的 *笑*
總之 總之 大家趕快去買來聽吧 很值得買的專輯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