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很多人不相信
但是 我真的開始相信
有被生命震撼到的感動
更正確的來說 
是真正的感受到了這種被震撼的感覺

其實 已經有點記不得當初聽到kime的 you got game 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可是 我還記得當初在聽K's Ark的時候
有很多段 我被kime的聲音感動到了
(雖然也有很多段是在嘆氣)

但是 最近聽了コブクロ的很多現場
他們唱歌的能量 爲音樂貢獻的
對我來說
不僅僅是熱情 而是生命 
我在之前的日記裡應該也有提到
小渕在excite的訪問裡 (希望我沒記錯)
也說過 人生只要不要背叛自己的心
危機也會變成轉機的
我想 沒有人比小渕更適合說這句話了
在組成コブクロ之前 在一家分公司做到了主任的小渕
仍在每個週末做街頭演唱
直到遇見了那時已經在街頭演唱的黑田
聽到黑田聲音的小渕
只是"想讓更多人聽到這個人的聲音"
兩個人組成了コブクロ
終於小渕還是決定不要背叛自己 選擇了音樂這條路
即使放棄了有穩定 也已經開始出頭的主任職位
跟上司談了一夜 還是拒絕了挽留的小渕
扛著一個家 也仍然決定走向街頭演唱
1998年到2001年 不斷的街頭表演
2001年 正式major出道
"爲了能把我們想說的東西傳達更多人"
就像我說的
2001年到2005年 他們走的不輕鬆
一直到2005年五月的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他們的單曲或專輯都沒有超過三位
(2001-2004 賣的最好的single:YELL-エール-(第四位) 專輯: musicmanship (第三位))
去年應該算是他們終於出頭天的開始
替琉璃之島寫了主題歌大賣後
在十一月岀的櫻也大賣
而十二月的專輯 nameless world
更是因為上了紅白跟record大賞 奪得oricon第一名
也創下自己賣的最好的紀錄

雖然我們都習慣用數字衡量別人
因為這樣感覺最正確 也最容易說服他人
但是 コブクロ的音樂 是真的沒話說
他們的歌聲稱不上完美
卻也是真的挑不出毛病 (頂多只能說喜不喜歡他們的聲音)
小渕的寫的歌曲 歌詞
雖然也是會有小重複的感覺
但絕對不會比台灣某位當紅歌手 完全不進步還沾沾自喜的認為只要歌迷支持他
換湯不換藥也ok
黑田出的歌 也都有相當的水準
在grapefruits裡出的翼よあれが巴里の灯だ
更是我相當喜歡的曲風

也許是因為有兩個人的關係
變化也就大 創造出的感覺也會歷久彌新的感覺
但是兩個人對音樂的付出 我想 看過他們現場演唱的人
應該都感覺得到 我甚至不在現場
我也感覺到了
看著他們某live的片段
兩個人不用麥克風 也能把自己的聲音傳遞的清清楚楚
(當然那個地方也不大)
這是唱功 也是熱情的驗證

我當然承認 我把他們英雄化了
因為我是真的很喜歡他們 理所當然 也會認為他們很厲害
不過 他們是真的靠著實力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用生命 走著自己想走的路
很羨慕呢
所以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在某個角落聽著コブクロ的歌的人
都能跟コブクロ一樣
走出自己想走的路 並用生命留下走過的痕跡

*下次來翻小渕的手紙好了 裡面有一句歌詞我超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