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請讓我感動一下 終於聽到了完全版
兩個人的技巧 也進步了不少 *欣慰*
我之前一直有的隱憂 現在也淡化了不少

大家一定也很想聽全版吧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b5ol_music
這位版主貼了很多他們的演唱會及現場演出 請大家好好欣賞 ^^

這次的PV 我幾乎是從頭尖叫到尾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多兩隻出現的畫面了
裡面當然還是一樣有聽眾的身影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覺得他們是"平民" 天團
因為他們總是會記得 回到聽眾的身邊 他們的PV 也是爲了聽眾而拍
但是 請讓我對這次的導演說N次謝謝....
不只是他們的畫面變多了 兩個人最後面一起看著兩個小孩在玩的畫面 也讓我感動了好久
有種 "夢" 正在傳承的感覺 也有或許哪天等小渕也有了孩子 兩家人就是這樣帶著孩子 一起在外面玩...
看完了整個PV 最後讓我淡淡地笑開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次PV的結尾
<--其實只是因為他們出現的畫面很多 *笑*

以歌曲來看的話 這首的編曲我相當喜歡 只是這次的歌詞 並沒有讓我一讀就愛上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這次的歌詞是在說 "夢想" 跟 "後悔" 的對比吧 (<--我讀起來是這樣 我還在等雜誌訪談 看下小渕到底是以什麼為概念寫的)
歌詞完整版的翻譯 很想挑戰 不過要再等一下了
以歌聲跟合音來看 我覺得蒼く優しく的完成度相當高
和音的完美度及次數可以跟ここしか咲かない花 但是也很難在卡拉裡一個人獨唱
而曲的每一段 卻是比上以前的歌曲來的更多 更廣 更有層次
「下り坂」的合音部份也令人震撼不已 接下來黑田的獨唱 更是讓我聽到差點呼吸困難
好有力量 穿透力 卻又帶著滄桑的聲音 我一直很喜歡黑田每次在尾音會有一點沙沙的收音
但是這次最讓我讚賞的是 他這段的高音唱的好棒好棒
假音轉的好漂亮
這次每段副歌 幾乎都有一些很特別的處理 第一 二 三 四段的副歌 每段都有自己的特色
這個大家就要仔細去聽了 ^^ 第三段的合音 特別有ここしか咲かない花的味道 之所以特別提到這段 是因為這裡小渕的高音轉的很棒
和起來既不會蓋掉黑田的聲音 但仍帶有"副旋律" 而不是和聲的感覺 <--這個我真的很佩服小渕

隱憂 其實從君翼就開始了 幫日劇寫主題曲 當然是好事
只是我很怕他們會被這樣定型 永遠都是在唱溫柔的情歌
這不是不好 只是他們能唱的 絕對不僅僅是情歌
黑田的soul 黑田跟小渕的soft rock 小渕輕快的folk 也都是不能錯過的好音樂
但是再怎麼說 大家最常拿來說的 除了櫻 蕾 最近因為婚禮爆紅的永遠にともに
都是蠻多人耳熟能詳的コブクロ式情歌
其實 還是會擔心阿....我好懷念以前的folk 跟 soft rock阿....
不過這次 我真的沒有這麼擔心了....
儘管是爲了日劇寫歌 他們感動人的能力 不會因此而消減
而他們的進步 也不會因此而停止...
其實 我只要知道這樣就夠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